free_wifi_asahi_01.jpg

過去到日本旅遊,最煩惱的是手機與台灣的系統有差異而無法漫遊,不過隨著3G的普及而改善了不少。但今天大家去日本旅遊,最常問的問題之一就是:怎麼樣才能夠上網?

其實現在日本旅遊上網的方式很多,例如:跟電信公司申請漫遊上網吃到飽、日本的7-11也有免費的WIFI服務、大部分的日本飯店大廳也有免費的WIFI(房間則是提供固定網路服務給筆記電腦族使用)。

不過最近又有一個最新的消息,指出了:日本的ASAHI販賣機,於2012年起就會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,簡單來說就是將販賣機當作基地台,服務需要的朋友。

free_wifi_asahi_02.jpg

其實這一點不僅便民,也呼應了日本防災計畫中,災民隨時都可以透過公共系統回報災情與報平安的目的。當然也有人說販賣機廠商去年飽受「浪費電」的批評所苦,所以也要提供一些有建設性的服務,才能杜絕攸攸之口。

這樣的販賣機WIFI上網服務每個機器有30分鐘的限制,不過只要重新連線就可以繼續使用,相信對於想要上網寫信、傳照片、打卡等臨時需求的旅遊者來說,應該30分鐘已經足夠了。

剛剛幸運的找到了這個服務的官方網站,資料非常的簡單齊全,而且教學的畫面也十分的完整。簡單的說,任何的智慧手機包括iPhone, iPad, Android智慧手機、平板電腦等等...都有教學的方式告訴您如何上網。

free_wifi_asahi_03.jpg

希望可以看到日本旅遊的朋友,實際使用的心得分享哩~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reemobile-wifi.co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ifi 日本 asahi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