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  

現在朋友之間聊天最常問候的話題之一,就是「要不要去日本,現在日幣很便宜耶」。這幾天,日幣的匯率價格,從今年初的0.36來到了今天的0.31,甚至還一度出現了0.30的誇張行情。

就以最近要出發的朋友,拿了2萬元台幣來計算,年初只能換到5萬5日幣,但是現在已經可以兌換到了6萬元,貶值幅度可以說是歷年罕見。

常常購買日本商品的朋友表示:過去去日本書店訂書都是從0.45起跳甚至0.48計算,不過最近已經有出現新的匯率,例如紀伊國屋來說,只要有申辦他們的會員卡,就可以用0.4左右的匯率訂購到日本的書籍!不過提醒一下他們的會員可是要收年費的,比較建議長年購買日本書籍的朋友加入,會芳長的划算。

此外,旅行社的朋友表示:其實日幣貶值對於自助旅客來說是比較划算的,但是跟團的情況,因為有很多成本的增加,例如:機票的票價提高、交通費的增加等,去日本跟團的價格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,但是自助旅行者就可以感受到非常顯著的差別。

不論出國或是敗家買書,大家是不是對於日幣貶值感到心動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