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20090714094139  

其實小編本人是跟朋友搭車去過一次,主要的原因是距離市區稍遠,一定要開車,但也不會太遠,如果一路順暢大約從竹北市區出發,一個小時內就會抵達,大概就像是台北人到陽明山,或是到烏來那樣的近郊路程感受,假日人潮頗多,這是風景區一定有的現象。

九芎湖主要的活動大多為登山健行為主,雖然路況還算不錯,但是對於都市人來說,初次走個幾十分鐘可是頗累人的,大部分的人會建議早晨前往或是下午前往,要避免中午走步道,會比較舒服。如果不想走太累的行程,看看「明池」及「鴛鴦池」的小魚兒游來游去,其實也十分的愜意。

九芎湖休閒農業區內有很多山產美味,也很多美食部落客大力推薦,例如古早味悶雞、山林野菜...等,都是在都會的餐廳無法享用到的。如果覺得都會的餐飲已經吃膩了,或許換一個風味也是增添人生色彩的好選擇喔!


景點特色

※ 九芎湖休閒農業區位於新埔鎮照門里大坪地區,溪谷密佈、山巒綿延秀麗。
※ 區內設有健行步道、農莊式咖啡、景觀小塘、草坪花圃等設施。
※ 除了休閒設施,九芎湖的植物種類也非常豐富,「落羽松」、「唐竹」、「國蘭」等,都是這裡庭園造景的要角。
※ 而原生植物則有小黃皮、豬腳楠、樟樹等數十種,是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。

特產介紹

※ 椪柑、桶柑、海梨柑、茂谷柑、客家美食、山藥。

聯絡方式

※ 地址:新埔鎮照門里七鄰1號
※ 電話:03-5899615 Or 0937811956

交通路線

※ 北一高竹北交流道 ﹥沿118縣道往新埔 ﹥新埔市區十字路口(7-11超商)沿115縣道往楊梅方向約五公里即可抵達。
※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 ﹥沿118縣道往新埔 ﹥新埔市區十字路口(7-11超商)沿115縣道往楊梅方向約五公里即可抵達。
※ 北二高芎林交流道 ﹥沿115縣道往新埔 ﹥新埔市區十字路口(7-11超商)沿115縣道往楊梅方向約五公里即可抵達。

食宿建議

※ 本區因距離都會區不遠,因此可於新竹市、竹北市或中壢市住宿。

資料來源:

新埔鎮農會 九芎湖休閒農業區

http://www.hpm.org.tw/scenic_content.asp?sn=0801170006

2009九芎湖生態藝術季

http://rural.swcb.gov.tw/top10/hot_new_view.asp?nid=6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