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1p033IIp1SYVMLhnCc8EbciXiYe5Kl7DcXlCBqMhgmqsVfbuX0zzvy0WrzgOSbnMODk0nXhyNVewg  

日本職場壓力大幾乎是舉世皆知的事情,記得一個朋友提到在日商工作,現在的辦公桌都還是「一條龍」式的擺設,上司直接看著員工做事,員工毫無隱私可言,精神壓力可想見之,提到這裡他不禁羨慕起台灣的工作環境,大多是歐美式的隔板辦公室,獨立又有隱私性。

話說回來,那日本的上班族,哪一些人的工作精神壓力最大呢?根據日本Manjoy網站的調查指出,男性10個壓力最大的工作分別為:

1. 網頁遊戲、手機App程式設計師
2. 系統工程師
3. 柏青哥店員
4. 電話服務/電訪管理者
5. 連鎖餐廳正職員工
6. 家電量販店(員工)
7. 中小學教師
8. 中小企業老闆/負責人
9. 自衛隊員(軍人)
10. 核電廠員工

咦?核電廠的工作人員,我覺得應該是壓力大到破表了,怎麼居然才第10名呢?其中有一些還蠻慘的地方,就是大家心目中教育人心,培育下一代的中小學老師,也高居了第七名,大概是層出不窮的霸凌事件與管教等壓力,讓他們備受責難吧!

那麼大家的工作,是否有上列工作的名單中呢?歡迎與大家分享一下自身的經驗,也提醒大家要記得適時減壓,工作與家庭才能兼顧得好喔!

http://www.men-joy.jp/archives/5714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