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部分竹北人都熟悉的竹北夜市,居然只剩下一個月的營業...!怎麼會這麼突然呢?

先說說竹北夜市的歷史,位於縣政一路的竹北夜市,其實占地十分的廣大,攤位也有多達兩百多個,據說算是台灣前幾大的「流動夜市」。每個攤位都有一個高聳的旗竿,從冷飲到熱炒、從日式壽司到北平烤鴨、甚至是打彈珠套圈圈等遊戲,這裡都找得到!算是超級多元的好所在~

不過由於是「流動」的性質,其實逛起來座位安排很克難,有時要找個地方洗手或是上廁所都頗麻煩,也因為流動的關係,大部分都是吃吃喝喝為主,較沒有血拼場所或是便利店可以吹個冷氣那麼方便,相較於比較有規劃的夜市來說,似乎就少了一點便利度。

根據最新的新聞說明,竹北夜市本來用途就不符合,所以停止營運也是預料中的事情,目前確定是於11月29日結束營業。雖然合乎法規是很重要,但在情感上當然希望每個地方都有一個特色的夜市,且若能發揮土地的價值,相信必定能得到人氣與肯定。

竹北夜市距離芝麻柚子大約有5~10分鐘的距離,從芝麻柚子店門口離開左轉後右轉,從光明一路一路向西就到了,機車十分的好停,但汽車的話可以停在光明二路或是博愛國小一帶較為便利。

-----

營業10年成違法擺攤 竹北夜市恐消失

夜市文化式微了嗎?被譽為全台七大夜市之一的竹北夜市,雖然只有星期天才有開,但總是擠滿人潮,不但觀光客愛逛,更是許多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,不過最近卻傳出夜市可能關門大吉,原來攤販擺攤的地方是停車用地,營業10多年的攤商現在被說是違法擺攤,相關單位要收回來,外包做為收費停車場,不但攤販生計受影響很反彈,民眾更是直呼可惜。

每到星期天,新竹的竹北夜市都是盛況,男女朋友來約會、全家大小來吃飯,玩的不亦樂乎,攤位間走道滿滿都是逛夜市人潮,熱鬧極了,不過最近卻出現公告,說從下個月30號開始,場地要做收費停車場,禁止再擺攤,不然要開罰,聽到可能沒夜市逛了,民眾超傻眼。

位在光明一路和博愛路交叉口,能容納500個攤販,佔地大約9000坪的夜市,是個停車場,星期一到六提供民眾免費停車,週日攤販就拿來擺攤,營業10年了,不過夜市噪音擾人、亂停車一直是個問題,政府現在決定把地收回來,把夜市遷走,外包成為收費停車場。

為了公共利益考量,竹北夜市恐怕從此消失,受影響的不只攤商的生計,民眾從小吃到大的竹北回憶,更是讓人直呼可惜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87%9F%E6%A5%AD10%E5%B9%B4%E6%88%90%E9%81%95%E6%B3%95%E6%93%BA%E6%94%A4-%E7%AB%B9%E5%8C%97%E5%A4%9C%E5%B8%82%E6%81%90%E6%B6%88%E5%A4%B1-03262818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