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rk_kitchen.JPG

最近芝麻柚子的活動起跑,柚子也十分的忙碌,不過在怎麼忙,還是要照顧部落格與Facebook上的粉絲,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用心,今天,讓我們來聊聊芝麻柚子的美味故事:來自於日本的豬排技術吧!

對於日本料理有研究的朋友們,應該都曾聽說過:正統的日本料理,學徒要上料理台得花上好幾年甚至是數十年的時間,因此大家對於日本料理有著堅持傳統的印象。雖然豬排算是全民美食,但其實掌廚者的受訓過程也相去不遠,十分的辛苦。

製作一個好豬排,從食材、刀工、拍打、裹粉...這些製作豬排的過程,都要遵循日本師父的標準進行,尤其是油炸的控制,更是需要經驗的累積,因此學製作豬排的過程,學徒們得常常反覆練習。

日本人做料理,不喜歡用省工的方式、或是偷工減料,之前師父怎麼傳下來的,就該怎麼做,這是他們的性格。因此我們的師父跟日本師父請教時,也曾經問過:有沒有可以更快完成的方法?師父直搖頭,說連半個步驟都不能省。

另一方面,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日本師父是十分一絲不苟的,其實他們也是有輕鬆的一面,尤其是日本人很喜歡喝啤酒,工作之餘來一杯清涼的啤酒算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起初還真懷疑他們是不是以酒代水,後來發現他們覺得喝酒是一個下班的儀式,所以只有下班的時候才能看到日本師父輕鬆的大口喝啤酒。

順便說明一下:照片是我們的師父正在大展身手切肉的實景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