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0225178_1418117  

日本剛剛過完新年,這幾天都還在節慶的氣氛中,新聞當然免不了有一些新聞相關的趣聞與調查,其中一個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:日本小朋友的壓歲錢有多少?

今年日本媒體的調查指出,2012年的壓歲錢收入為26,875日幣,不過這是平均值,因為調查指出最少的壓歲錢只有數千元,但是家境寬裕的則多達數十萬元都很正常。

至於領到了壓歲錢的小朋友們,會如何應用呢?第一名約57%的小學生會選擇存起來,真不愧是儲蓄大國,一半以上的小朋友都懂得儲蓄的重要!

接著第二第三名則是買玩具與買遊戲軟體,第四名(29%)則是交由家人處理。

印象中,台灣的小朋友家人代為保管處理的,應該會是排名第一吧~(例如版主本人我就是如此>_<)

備註:日本的壓歲錢是用白色的信封裝著。

來源:http://irorio.jp/canal/20130104/41966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