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1301163573 

來到2013年,大家是否發現竹北到處都是燈會相關的宣傳物呢?

當然,今年竹北難得舉辦這麼大型的活動,市府單位、竹北的主要道路、甚至休息站,都可以看到濃濃的燈會氣氛,因為再過一個月,竹北燈會就要登場了!

今年的蛇年主燈也已經準備要來到竹北了,很快的相關的活動新聞相信會非常的熱絡,而芝麻柚子也安排了相關的企劃,要與大家一起迎接這一天,請大家密切注意部落格的資訊喔!

---騰蛟啟盛 台灣燈會主燈安座---

二○一三台灣燈會主燈「騰蛟啟盛」將在十六日安座。主燈高度及展幅超過廿公尺,總重廿六公噸,造型呈現蛟龍傲然飛騰的姿態,內部裝有超過廿萬顆節能LED燈及兩千組燈光變化迴路,白天是雄偉氣勢非凡的藝術雕塑,夜晚則幻化為光影繽紛變化的巨型藝術燈籠。

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副組長曾維德昨在燈會籌備會中指出,為配合高鐵站區特性,燈會期間每天的主燈秀,將避開高鐵車班,在每個整點一刻鐘和三刻鐘展開。燈區背版的主視覺,將以「客庄節慶風華」圖和客庄十二大節慶的元素,以傳統水墨山巒融入現代感的紅曬圖,十分有看頭,祈福燈林的燈海,也將以竹縣特產柿子為造型,象徵柿柿如意,相當討喜。

副燈則有「泰平有象」、「金鳳翔飛」、「豐財進寶」、「福祿招財」,其中「福祿招財」是以古代相傳的神獸貔貅為造形,大嘴可招財,有「只進不出」的意象。縣警局交通隊建議遊客屆時走六條規畫到燈區的路線:

開車走中山高南下的遊客,建議在湖口交流道下,接省道往南到竹北市中華路停車場;北上車輛建議在新竹系統公道五交流道下,開到竹東公道五路停車場,或走省道到竹北興隆路停車場。

北二高南下車輛,建議從關西交流道下,接一一八線到新埔褒忠路停車場或竹北自強北路停車場;北上從竹林交流道下,到芎林富林路停車場或芎林文山路停車場。

新竹縣鄰近的桃園縣楊梅及觀音等遊客,南下建議走省道或西濱公路竹北中華路停車場,北上的苗栗縣遊客可走省道,在竹北興隆路停車場停車,西濱公路則到竹北中華路停車場。

新聞來源 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Life/life-article/0,5047,100314+112013011100266,00.html

圖片來源:交通部觀光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