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s  

就在明天,新竹一年一度的盛事:客家義民祭就要開跑了!今年繞境照往例也有路過竹北市,相信會熱鬧得不得了,不過塞車是難免的,請大家若是開車出遊的話,要盡量避開活動的區域喔!

除了白天的繞境外,活動的重點,重頭戲的部份是舉辦在新竹縣體育場 ,我想不用多說,只要是五月天的粉絲應該會不辭辛苦的排隊入場吧~不過外縣市的朋友也是可以在家觀看實況的,千萬別錯過喔!

------

全國客家義民祭揭序幕 義民之夜五月天獻唱

「2012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」,明天在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正式登場,除了白天的祭典嘉年華會之外,義民爺也將在下午遶境,並安座在新竹縣立體育場,與上萬民眾共同觀賞義民之夜,以及搖滾天團五月天的表演。義民爺在節目結束之後,再請回義民廟坐鎮。(彭清仁報導)

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,明天將在客家民族精神信仰中心的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揭開序幕!來自全省廿五間義民廟分廟的香旗,也將齊聚廟前廣場,現場演出的義民出征劇,民眾將可看到難得的鼓陣、旗陣和糧車陣,副總統吳敦義也將率貴賓仿古禮進行義民祈福大典,並在廣場分送義民平安符。

除了白天的祭典嘉年華之外,下午義民爺將遶境新埔和竹北市區,再安座在縣立體育場,與上萬民眾共同觀賞義民之夜的表演,彩繪神豬也將隨著陣頭踩街。義民之夜除了邀請搖滾天團五月天、強辯樂團之外,還有客家義民印象劇的演出,另外,舞龍舞獅和煙火秀,都將在義民之夜表演。新竹縣警方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,包括義民廟和體育場週遭,都將進行交通管制,請民眾共同配合。據了解,每年義民祭的活動高潮,則是在農曆七月廿日的義民節,廟前廣場將由十五大庄輪值爐主們,敬獻上斤台斤的神豬,廟方也免費供應保平安的糖粥給信眾和遊客享用,當天晚間則是輪值庄頭湖口鄉的大拜拜,今年預估將有數萬名食客湧入湖口街上。

活動專頁 http://2012hakka.twfast.com/activity2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