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apan_internet_hotel 

上次介紹日本上網的文章獸到了很大的迴響,因此接下來也分享一下,過去小天使在日本旅遊時的一些上網經驗吧!現在越來越多商務飯店,都有提供客房上網的服務,不過跟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,就是日本的上網服務,大多都是網路線(固定網路)的服務為主。這跟台灣汽車旅館普遍提供的無線WIFI文化有很大的差異。

cats  

(↑以上是京王飯店商務套房,所提到的有線LAN與無線LAN(也就是WIFI)的服務)

記得有一次我到了日本大阪的華盛頓飯店,事先有申請要在房間上網,結果飯店居然就準備了一整套WIFI分享基地台給我在房間使用,還幫忙安裝,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...

如果你帶的是筆記電腦,大多都可以直接串上固網(LAN)的網路線,順利的連上網路沒有問題。但越來越多人使用的是智慧手機,或是平板電腦,根本沒有連上固定網路的話怎麼辦?這時就需要攜帶型的迷你基地台了~

這種產品大小大概跟一個變壓器差不多,體積很小,只要將飯店的網路線連上去,就會把有線的網路訊號,變成手機跟平板電腦可以使用的無線WIFI訊號,最具代表性的產品是Apple推出的Airport Express,大小跟充電器差不多,非常的迷你。

apple_airport_express  

理論上,只要先在台灣設定好了,到日本飯店插上就可以使用了,但最好是請教台灣的電腦高手,設定好後再帶出國會比較好。之前到東京自助旅遊幾天,跟朋友借用了基地台到京王飯店,是可以很順利的上網的。

還有電腦高手,是將筆記電腦變成無線基地台,優點是可以省下添購出國用的網路基地台的花費,缺點是設定上比較麻煩...至少我沒有這麼樣試過,也是建議在台灣測試過之後,再帶出國會比較理想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:把筆記型電腦化身為無線網路基地台http://tfeng.org/?p=2879

如果飯店真的沒有提供網路的話,那只好往商店或是商家免費提供的WIFI服務下手了,以下是日本最流行的兩個免費WIFI查詢服務,十分的實用喔!

ASAHI販賣機的免費WIFI查詢
http://www.freemobile-wifi.com/

免費WIFI的店家資訊查詢
http://www.freespot.com/index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