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at_a13 

記得有好多日劇或是日本漫畫中,出現用餐的橋段時,大多都會配合日本家庭用餐前都會先說一聲「いただきます」(要開動了),不過這個動作可是有標準禮儀的喔!

根據日本的禮儀專家指出,「いただきます」的時候,雙手合十以外不能夠手持任何餐具,很多日劇或漫畫,可能是為了營造出美食當前誘惑難擋的戲劇效果,會把筷子用拇指夾住說著「いただきます」其實是不對的。

2e91e1df2cf8b070631950e0c7a94313_view  

↑這是正確的版本

看到這裡,大家會不會有一點點吃驚呢?小天使我是有一點點啦,畢竟我一直以為日劇都是很考究的,應該禮儀是沒有太大的問題,沒想到事實跟戲劇是不同的。

後來我問了一下日本的朋友,其實大部分的家庭或是餐廳也不會如此嚴格,有時可能連手都沒有合十就喊一下「いただきます」就開動了也大有人在,難怪專業的禮儀專家會跳出來教導正確的禮儀觀念,這一點想必是他們的文化意識感受到了危機吧...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excite.co.jp/News/column_g/20120327/Postseven_9702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