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alentine06_c.jpg   

因為接近情人節,日本的網站也很多關於情人相關的資訊,因此與大家分享一下:日本的情人節一直有個傳統:送巧克力給喜歡的人,不論是電影或是動畫都有相當多的描述,不過這樣的風氣一直沒有在台灣流行起來,大部分的人情人節當天,還是送禮物、吃大餐比較多吧~。當然芝麻柚子,也很歡迎大家來吃情人節大餐,所有的餐點也是很適合情人一起享用的喔!

回到情人節,日本情人節中只有女生可以送給男生巧克力,然後男生可以於3月14日送給女生。巧克力大致上分為兩種用途:一種情人巧克力當然是送給心儀的對象,而另外一種稱之為「義理」巧克力,則是送給好朋友,或是家人、上司、師長都可以,用途廣泛。

雖然收到義理巧克力的人,娛樂節目總是會營造出「淡淡的哀傷」的搞笑畫面,但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頗不錯的習俗,也有很多種版本,例如:給家人的、同事的、客戶的...各式各樣都有。畢竟人不可能只跟情人相處,能夠保持人與人的良好關係,才能帶來快樂人生。

而越來越多針對不同需求的巧克力也推陳出新,舉例來說:東武百貨有推出了新天空塔的造型巧克力,引起了一些話題;某家東京的飯店也推出了「超越義理的進化型巧克力」,主要是可以送給公司的上司,感謝上司平日的照顧;也有比較廣結善緣的超大型義理巧克力可以大家共享食用。

根據去年森永的調查指出:2012年的情人節是311東北大地震的第一個情人節,因為震災的關係,對於周圍的人感激的心情也有上揚。統計指出49.4%的人會送給家人巧克力,超過去年39.5%的比例。可以看出在日本,情人節即使沒有戀愛的對象,也是一個值得與重要的人慶祝的節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麻柚子日式豬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